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發現一本好書和一個好地方

強大的植物圖鑑(後面是空英耶~)



今天又結識(?)了幾種植物,不是因為出去玩,是因為最近買了一本植物圖鑑,我把整本翻了一遍,裡面絕大多數的植物我連聽都沒聽過,但也驚喜地發現看過的不明植物有好一些出現在上面,於是找出那些照片來比對一下,還真給我找出來不少,雖然強大的是這本圖鑑,但我覺得我的記性也滿好的,看過的植物居然有些印象而且照片還找得出來 :  )




伏石蕨
2012/6/8補:感謝睿涵偷偷告訴我(為何要偷偷?)伏石蕨有兩型葉,一種是營養葉,就是後面圓圓的貼在壁上的那種,它負責行光合作用提供養份,另一種較細長型的是孢子葉,在葉背會有兩條孢子囊群,幾乎都把葉背擠得滿滿的,它負責傳宗接代


普剌特草



長梗紫麻




普陀南星(申跋)


這些照片通通都是在新竹尖石拍的,那時候就只是帶著相機看到什麼拍什麼,大部分植物都不認識,所以沒什麼太大的感覺,直到今天查了圖鑑才發現尖石原來有那麼多原生種植物,真可惜那時時間不夠也沒走完全程,什麼時候再去一次呢?




7 則留言:

  1. 伏石蕨耶
    這次去溪頭也看到很多喔
    所以它是原生種植物?
    我記得上次聽郭城孟老師的演講的時候
    有講說它是蕨類中的仙人掌(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然後這次去溪頭
    有看到疑似是崖薑蕨的植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伏石蕨是原生植物啊!(上次的演講沒複習都快忘光光了><)這次去溪頭根本走馬看花,疑似崖薑蕨啊?我以為是鳥巢蕨耶(沒仔細看)不過我們領隊把台灣桫欏講成筆筒樹了啦!!(是說你怎麼會來這裡逛逛?嚇到我)

      刪除
    2. 後面是空英耶(喂)
      小敏心那
      哪一天大家再一起約出去走走唄
      一起來趟植物探險是否???

      刪除
    3. 好呀!!!!耶~空英(大誤)

      刪除
  2. 我說,你圖鑑的作者頗令人...
    well, you kno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