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多到有點不值錢,吵到有點討人厭的台灣特有種--金翼白眉

你在看我嗎?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去年去大雪山玩,一開始看到牠們好開心(是我好開心不是牠們好開心),但只敢遠觀不敢近褻玩焉,深怕把牠們嚇跑,那時旁邊有些播放鳥叫聲等待鳥兒出現的專業賞鳥人士告訴我們它叫金翼白眉,而且只要拿一點麵包吸引牠們就可以近距離觀察拍照了,後來繼續走卻漸漸發現:金翼白眉「滿地都是」!多到大家都懶得看牠們一眼,好像隨便走都會不小心踩到,那時我還想說牠該不會是外來種吧?晚上問了民宿主人才知道,牠不但是台灣原生種還是「台灣特有種」!





雖然多到有點不值錢,但仔細看還是頗可愛,我麻馬要我不要再嫌棄牠了XD

大雪山也是個好地方,我們還看到了藍腹鷴!牠就在路邊,但是那其實是許多賞鳥人士放飼料在那邊吸引牠,幾乎可以說是被人類豢養了




滿壯觀的~


最後,偷偷預告一下,今天我看到學校那兩棵我覺得它是九芎但狗牌掛紫葳的樹有花苞了呦!!期待ING(希望開花後就可以分辨是九芎還是紫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