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流星蛺蝶





流星蛺蝶,一個令人光聽就充滿想像名字,會是種怎樣美麗的蝴蝶呢?
引用一段作家吳明益在蝶道這本書中的敘述(喔~我超喜歡這本書的他的文字非常的美)
流星蛺蝶有時看來是ㄧ種近乎黯淡的蝶種有人稱為墨蝶我以為牠從轉為流星的關鍵在於光,以一定的角度以閃光燈打上翅膀的瞬間,他的深藍色翅會瞬間發出近乎天啟的藍紫色光,在那時冰凍的氣體微塵與大氣層撞擊燃成流星





另一段
當流星蛺蝶闔上翅膀像砰然一聲關閉了一本書而我的心神被夾在那一頁他堅決不顯露飛行的預備動作就要你意外要你惋惜要你像初戀一樣彷彿他的離去就是整個世界的離去

流星蛺蝶我只見過一次,那時深怕動作太大牠嚇到就飛走了,一直不敢走太近,所以沒有拍很多張照片,而且我發現拍出來的相片遠不及真正看到的那麼漂亮(也可能是我技術太差),因為照片上的蝴蝶就只會有固定的顏色,而在陽光照耀之下蝴蝶翅膀顏色會不斷變換,各個角度看起來都不太一樣,所以下次看到流星蛺蝶千萬要把握那稍縱即逝的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